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助学班

招生咨询

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助学班招生网
咨询电话:
吴老师 18164015025
高老师 18162433685
武汉工程大学自考招生简章
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助学班网上报名
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录取查询

招生问答

自考本科与统招本科有什么区别?

  自考本科与统招本科的区别

  由于助学班的学生在进校时的录取分数线远低于正规统招生的分数线,所以当然助学班的学生毕业后的文凭也同正规的统招生的文凭有所不同,这个不同就是助学班毕业生的文凭上除了盖有主考院校的章之外,还加盖了一枚“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的章,加盖这枚章的原因是因为高校申办这类“助学班”是必须先经过省自考委批准同意的,因此自考委也就负有监督管理之责,学生在四年学习毕业后,自考委必须了解主办学校是否按照当初申办时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培养,学生是否达到了规定的标准,因此自考委必须加盖这枚公章。

  助学班毕业生享有国家规定的与统招高校毕业生同等的毕业待遇(包括编制和工资待遇在内)。《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七章第32条中明文规定:“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手机通话 微信咨询 网上报名